top of page

本中心李明勳輔佐研究員受邀前往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演講

已更新:2023年2月22日



台灣東協研究中心(TASC)致力於促進台灣社會對於東協與東南亞研究的討論風氣,激發莘莘學子對於東南亞議題的興趣。4月14日,本中心李明勳輔佐研究員有幸受邀前往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演講,針對東協市場商機、臺灣與東協國家間的關係等主題進行分享。


李明勳輔佐研究員以「台灣與東協交流實例及未來發展趨勢對青年學子的影響」為題,說明為何近年台灣有愈來愈多年輕人願意或考慮前往東協地區工作,究竟東協市場有什麼魅力,吸引年輕人前仆後繼地「南漂」東南亞。本次演講分成兩大面向,首先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概述東協市場發展優勢,並說明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至今,台灣與東協國家在經貿投資、觀光、教育等面向的重點成果。接著,說明東協成立緣起與近期整合最新發展,最後概述東協10國政經社發展,帶領青年學子認識東協各國市場。


本中心期許成為我國在產官學研各界間的中間橋樑,促進更多實質有效的交流。本次演講透過直接與青年學子對談,培養學生對東協市場更正確且全面的認識,為未來職涯規劃提供另一種工作選擇的藍圖與想像。



103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