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國同10個重要夥伴成立「礦物安全夥伴關係」

已更新:2023年2月24日

美國與澳洲、加拿大、芬蘭、法國、德國、日本、韓國、瑞典、英國、歐盟執委會等重要夥伴國家,在全球最大的礦業活動「加拿大探礦者暨開發商協會會議」(Prospectors and Developers Association of Canada)上宣布,成立「礦物安全夥伴關係」(Minerals Security Partnership, MSP),以完善關鍵礦物供應鏈。


MSP旨在確保關鍵礦物生產、加工與回收的方式能夠支援各國能達到其地質資源稟賦的完全經濟發展效益,預計接下來數十年全球對於清潔能源的需求將顯著提升,而關鍵礦物正是發展清潔能源所不可或缺的要素。MSP將促進政府與民間對關鍵礦物價值鏈戰略性的投資,建立堅持符合高環境、社會及治理標準的完整供應鏈,以支持經濟繁榮與氣候目標。


美國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事務的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表示,全球對鎳、鋰、鈷等礦物的需求將在接下來的數十年間大幅提升,這些礦物是電池、電動車、風力渦輪機、太陽能板的關鍵必需品,並且應用於各種電腦與家電產品中。為達成美國的減碳與清潔能源目標,美國將需要大量的鎳、鋰、鈷,據估計,美國在2050年對鋰的需求量將超過今日的六倍。


路透社表示,美國政府持續不懈地和加拿大合作促進區域供應鏈的發展,以對抗中國大陸在該領域的主導地位,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威金森(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加拿大有美國所缺乏的鎳與鈷礦床,「只要我們做得對,關鍵礦物對加拿大來說就是一整個世代的經濟機會。」


同時,澳洲萊納斯(Lynas)稀土公司宣布與美國國防部與簽署一項1.2億美元的協議,將在美國德州墨西哥灣興建一座商用重稀土分離工廠,工廠預計於2025年投入營運。這座工廠將是中國以外首座能夠分離重稀土的工廠,有助於減少美國對於這些礦物的主要生產國中國的依賴。


【由吳安琪綜合報導,取材自美國國務院官網路透社美國之音,2022年6月14日】

340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